建筑施工安全要点(三十一)

20)刚性连墙件与建筑物可靠连接应符合规范要求。

21)小横杆搭设应符合要求。

22)剪刀撑设置应符合规范要求。

23)脚手架不得变形,且应有可靠的避雷、接地。

24)脚手架所在横楞两端,均与墙面撑紧,四角横楞与墙面距离,平衡对重一侧为600mm,其他三侧均为400mm,离墙空挡处应加隔排钢管,间距不大于200mm,隔排钢管离四周墙面不大于150mm。

25)脚手架柱距不大于1.8m,步距为1.8m,每低于楼层面200mm处加搭一排横楞,横向间距为350mm,满铺竹笆,竹笆一律用铅丝与钢管四点绑扎牢固。

26)从二层楼面起张设安全网,往上每隔两层最多隔10m设置一道安全网,保持完好无损、牢固可靠。

27)拉结必须牢靠,墙面预埋张网钢筋不小于中4,钢筋埋入长度不少于30dm。

28)50m及以上落地脚手架,应组织专家论证,出具书面论证报告。

29)监理单位应当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列入监理规划和监理实施细则,应当针对工程特点、周边环境和施工工艺等,制定安全监理工作流程、方法和措施。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建筑施工安全要点(三十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