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施工安全要点(二十一)

17)当机构出现不正常时,应及时停车,将重物放下,切断电源,找出原因,排除故障后才能继续工作,禁止在工作过程中调整或检修。

18)必须遵守“十不吊”等有关安全规程。

19)爬升操作时,应按说明书规定步骤进行,还应遵守以下要求:

(1)风力在四级以上时不得进行顶升、安装、拆卸作业。作业时突然遇到风力加大,必须立即停止作业,并将塔身固定。

(2)顶升前必须检查液压顶升系统各部件的连接情况,并调整好爬升架滚轮塔身的间隙,然后放松电缆,其长度略大于总的顶升高度,并紧固好电缆卷筒。

(3)顶升操作的人员必须是经专业培训考核合格的专业人员,并分工明确,专人指挥,非操作人员不得登上顶升套架的操作台,操作室内只准一人操作,必须听从指挥。

(4)顶升作业时,必须使塔机处于顶升平衡状态,并将回转部分制动住。严禁旋转臂杆及其他作业,顶升发生故障,必须立即停止,待故障排除后方可继续顶升。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建筑施工安全要点(二十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