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施工安全要点(四)

7)各类模板存放整齐、不超高,大模板存放有防倾倒措施,模板上的施工荷载不得超过设计规定。不准直接在板条天棚或隔音板上通行及堆放材料。必须通行时,应在大楞上铺设脚手板。

8)在绑扎钢筋、粉刷墙面、支拆模板时作业人员如无可靠立足点,作业面应有安全防护设施。

9)模板及其支撑体系的施工荷载,不应超过设计计算要求。

10)采用桁架支模应严格检查,发现严重变形、螺栓松动等应及时修复。

11)支撑系统、支模立柱的材料、立柱间距符合设计要求,立柱底的底座、垫板的尺寸材料符合规定,不得用砖块、钢模板作垫板。模架载荷不得由外脚手架承担。支模应按工序进行,模板没有固定前,不得进行下道工序。禁止利用拉杆支撑攀登上下。

12)支设4m以上的立柱模板,四周必须顶牢。操作时要搭设工作台;不足4m的,可使用马凳操作。

13)支设独立梁模应设临时工作台,不得站在柱模上操作和在梁底模上行走。

14)拆除薄腹梁、吊车梁、桁架等预制构件模板,应随拆随加顶撑支牢,防止构件倾倒。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建筑施工安全要点(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