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热油炉安全要点(二)

停炉时,导热油温度必须降至100℃以下,循环泵方可停止运行。下班前必须检查,应关闭好各种阀门,管道、电气开关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开。

5)压差、压力表指示不稳定时,不得投入使用。

6)水冷却循环泵运行时,冷却水不得中断。

7)正常工作时,高位槽内导热油应保持高液位,储油槽的导热油处于低液位。8)定期检修各种阀门,防止泄漏,定期给运行机械加润滑油。

9)导热油出口温度不得超过工作温度,升温速度按升温曲线进行,不得陡然升温或者降温。

10)启动鼓风机前,必须先开引风机,停止引风机前先停鼓风机。

11)不符合标准要求的燃煤,不得加入炉膛,紧急停炉时,不得用水浇灌。

12)运行中循环泵出现故障时,应立即启动备用循环泵工作。反应锅暂时不需要加温或仅需部分供热时,可打开旁路回油阀,同时减少燃煤量和鼓风量。

13)如果突然停电或者线路故障,循环泵不能运转时,打开冷油置换阀,让冷油流入炉内,回到储油罐。紧急停炉时,停止加煤和鼓风,清除燃煤,采取灭火措施。

14)导热油炉启动时应先启动循环泵,运转正常后再点火,停机时,必须先停火,待油温降到100℃以下时,才能停止循环泵。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导热油炉安全要点(二)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