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热油炉安全要点(一)

1)导热油炉在运行前,操作人员应做好准备工作,检查供热系统所有阀门开关,应处在工作位置,检查高位储油罐、低位储油罐液位应正常,对导热油炉体、鼓风机、引风机、循环泵进行全面检查,正常方可开机。

2)导热油炉无论是在备用或者工作状态,都要保证高位储油罐导热油在高液位、低位储油罐导热油在低液位,在工作中如遇到特殊情况,可打开冷油置换阀,供炉体紧急降温之用。

3)司炉人员必须经常对油炉运行情况巡视检查,并做好有关记录。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主管领导,进行处理。

4)在操作过程中,如遇到外部供电故障突然停电等紧急情况,首先通知有关领导并立即釆取措施。切断外部供电线路,启用自备柴油发电机进行供电,不必进行炉体降温。如果属于控制线路等故障停电时间较长,超过10min,必须采取紧急措施进行炉体降温,必须立即关闭炉体入口的回油阀和出口的出油阀,打开冷油置换出口阀和冷油置换进口阀,进行炉体降温(在此过程必须注意低位储油罐的液位,防止导热油溢出事故),同时采用湿煤压火或者清除燃煤。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导热油炉安全要点(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