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铸造安全要点(四十一)

(四)轧制作业

1)轧机的机架、轧辊和传动轴应设有过载保护装置,以及防止其破坏时碎片飞散的措施。

2)轧机与前后辊道或升降台、推床、翻钢机等辅助设施之间应设有安全联锁装置。自动、半自动程序控制的轧机、设备动作应具有安全联锁功能。

3)剪机与锯应设专门的控制台来控制。喂送料、收集切头和切边,均应采用机械化作业或机械辅助作业。运行中的轧件,不应用棍撬动或用手脚接触和搬动。4)热锯机应有防止锯屑飞溅的设施,在有人员通行的方向应设防护挡板各运动设备或部件之间,应有安全联锁控制。

5)火焰清理机应有煤气、氧气紧急切断阀,以及煤气火灾警报器、超敏度气体警报器。轧机轧制时,不应用人工在线检查和调整导卫板、夹料机、摆动式升降台和翻钢机,不应横越摆动台和进入到摆动台下面。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冶金、铸造安全要点(四十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