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铸造安全要点(三十八)

6)有可能发生飞溅金属屑、渣或氧化铁皮处的人行天桥,两侧应设置不低于2.0m的防护挡板;有高速轧件上窜危险处的人行天桥,应设置金属网罩,其网眼应小于最小轧件的尺寸;跨越轧制线的人行天桥,其间距不宜超过40m。

(三)危险设备管理

1)设备裸露的转动或快速移动部分应设有结构可靠的安全防护罩、防护栏杆或防护挡板。轧钢厂区内的坑、沟、池、井,应设置安全盖板或安全护栏。

2)易于泄漏煤气〈(或天然气)等可燃气体以及其他严重危险的区域,应设有色灯或声响警告信号;吊车易于碰撞的设备、高处作业坠物区、易燃易爆场所以及其他事故多发地段,均应用易于辨认的安全色标明或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牌。

3)轧钢车间使用表压超过0.1MPa的液体和气体的设备和管路应安装压力表,必要时还应安装安全阀和逆止阀等安全装置。各种阀门应采用不同颜色和不同几何形状的标志,还应有表明开、闭状态的标志。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冶金、铸造安全要点(三十八)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