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铸造安全要点(三十五)

17)氧气、乙炔、煤气、燃油管道,应有良好的导除静电装置,管道接地电阻应不大于10,每对法兰间总电阻应小于0.030,所有法兰盘连接处应装设导电跨接线。氧气管道每隔90~100m应进行防静电接地,进车间的分支法兰也应接地,接地电阻应不大于10。

18)不同介质的管线,应涂以不同的颜色,并注明介质名称和输送方向;各种气体、液体管道的识别色,应符合GB7231的规定。

19)炼钢车间管道中氧气最高流速:碳钢管不大于15m/s;不锈钢管不大于25m/s。氧气管道的阀门,应选用专用阀门;工作压力大于0.1MPa时,不应选用闸阀。

20)煤气进入车间前的管道,应装设可靠的隔断装置。在管道隔断装置前管道的最高处及管道的末端,应设置放散管;放散管口应高出煤气管道、设备和走台4m,且应引出厂房外。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冶金、铸造安全要点(三十五)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