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铸造安全要点(二十八)

6)LF与RH电加热的供电设施,设备与线路的绝缘电阻应达到规定值,电极与炉盖提升机械应有可靠接地装置;若RH与 RH-KTB采用石墨电阻棒加热真空罐,真空罐应有可靠接地装置,应遵循有关电气规程、规范。

7)RH装置的钢水罐或真空罐升降液压系统,应设手动换向阀装置。

8)真空精炼装置,用氮气破坏真空时,应设大气压平衡阀及恢复大气压信号。信号应与真空罐盖开启、RH吸嘴抽出钢液的动作联锁,当真空罐内外存在压差时,不应开启真空罐盖或抽出RH吸嘴;VOD与 RH-KTB破坏真空系统,应有氮气稀释措施。

9)蒸汽喷射真空泵的喷射器,应包裹隔声层,废气排出口与蒸汽放散口应设消声器。

10)炉外精炼装置中的粉料发送罐、储气罐、蒸汽分配器、汽水分离器、蓄势器等有压容器,其设计、制造、验收和使用,应符合国家有关压力容器的规定。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冶金、铸造安全要点(二十八)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