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铸造安全要点(二十六)

6)转炉吹氧期间发生氧枪冷却水流量、氧压低于规定值、出水温度高于规定值、氧枪漏水、水冷炉口、烟罩和加料溜槽口等水冷件漏水、停电等紧急情况,应立即提枪停吹。

7)吹炼期间发现冷却水漏入炉内,应立即停吹,并切断漏水件的水源;转炉应停在原始位置不动,待确认漏入的冷却水完全蒸发,方可动炉。

8)转炉修炉停炉时,各传动系统应断电,氧气、煤气、氮气管道应堵盲板隔离,煤气、重油管道应用蒸汽(或氮气)吹扫;更换吹氧管时,应预先检查氧气管道,如有油污,应清洗并脱脂干净方可使用。

9)安装转炉小炉底时,接缝处泥料应铺垫均匀,炉底车顶紧力应足够,均匀挤出接缝处泥料;应认真检查接缝质量是否可靠,否则应予处理。

10)倾动转炉时,操作人员应检查确认各相关系统与设备无误,测温取样倒炉时,不应快速摇炉;倾动机械出现故障时,不应强行摇炉。

11)倒炉测温取样和出钢时,人员应避免正对炉口;采用氧气烧出钢口时,手不应握在胶管接口处。

12)火源不应接近氧气阀门站,进入氧气阀门站不应穿钉鞋,油污或其他易燃物不应接触氧气阀及管道。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冶金、铸造安全要点(二十六)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