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铸造安全要点(六)

8)高炉工业蒸汽集汽包、压缩空气集气包、氮气储气罐、喷煤系统的中间罐与喷吹罐、汽化冷却汽包以及软水密闭循环冷却的膨胀罐等,其设计、制造和使用应符合国家有关压力容器的规定。汽包的液位、压力等参数准确显示在值班室。

9)高炉风口及以上平台,应设固定式一氧化碳监测报警装置。高炉内衬耐火材料、填料、泥浆等,应符合设计要求。应设有集中监视和显示的火警信号。

10)水冲渣应有备用的电源、水泵;水冲渣应有改向渣罐放渣或向干渣坑放渣的备用设施。渣、铁沟应有供横跨用的活动小桥。撤渣器上应设防护罩,渣口正前方应设挡渣墙。

11)碾泥机应专人操作,并有自动联锁控制和信号;碾泥机、搅拌机及供料设备,应有防护装置;碾泥机室,应有良好的通风除尘设施和必要的装卸机械碾泥机之间、进出料口周围以及碾泥机下面的传动部件,应留有检修、运输及操作空间。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冶金、铸造安全要点(六)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