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铸造安全要点(四)

(二) 炉顶设备检查

1)炉顶应至少设置两个直径不小于0.6m、位置相对的人孔;应保证装料设备的安装精度,不应泄漏煤气;钟式炉顶的设备应实行电气联锁,并应保证大、小钟不能同时开启;均压及探料尺不能满足要求时,大、小钟不能自由开启大、小钟联锁保护失灵时,不应强行开启大、小钟。

2)无料钟炉顶温度应低于350℃,水冷齿轮箱温度应不高于70℃。料罐齿轮箱等,不应有漏气和喷料现象。炉顶系统设备安全联锁应符合安全规程的要求。

3)按照操作方法平衡好炉温和炉渣碱度,以保证炉况顺行,减少炉况失常以及悬、崩料。

4)顶液压站应有防火措施、灭火装置,液压站无漏油现象,电气设备应符合防火防爆要求。炉顶各层平台栏杆应齐全,孔、洞应有防护设施。

5)各蒸汽包、集气包、氧气分气包应有资质厂家制造,应经检验有合格证。

6)炉顶的煤气、氮气无泄漏现象,炉顶按规定有安全防护,有警示标识。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冶金、铸造安全要点(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