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轮机安全要点(三)

6)砂轮机运行转动时应平稳、无跳动,砂轮磨损量不超标且在有效期内使用。

(1)砂轮机架应具有一定的刚度和稳定性(装在紧固的地基上以防振动) 。

(2)砂轮机运行时,应无明显的径向跳动。

(3)砂轮的旋转速度不得超过砂轮的圆周安全速度,否则离心力会超过黏合剂的黏结能力,造成砂轮破裂。砂轮工作线速度不应超过生产厂家规定的速度。

(4)砂轮磨耗到一定程度后必须更换,当砂轮磨损到直径比卡盘直径大10mm时应更换。

7)砂轮机金属外壳必须连接可靠,砂轮机控制电器应符合规定。

(二)行为检查

1)砂轮机要有专人负责,经常检查,以保证正常运转。

2)更换新砂轮时,应切断总电源,同时安装前应检查砂轮片是否有裂纹,若肉眼不易辨别,可用坚固的线把砂轮吊起,再用一根木头轻轻敲击,静听其声,金属声则优,哑声则劣。

3)安装砂轮时,螺母紧固得不得过松、过紧,使用前应检查螺母是否松动。

4)砂轮安装好后,一定要空转试验2~3min,其运转应平衡,保护装置应妥善可靠。测试运转时,应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其中一人站在砂轮侧面开动砂轮,如有异常,由另一人在配电柜处立即切断电源,以防发生事故。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砂轮机安全要点(三)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