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安全要点(十二)

9)接零保护的低压供电系统中电缆和架空线引入的配电柜处应重复接地不许在零线上装设熔断器和开关。

10)同一低压供电系统中,不应一部分设备外壳接零,另一部分接地保护。

11)凡因绝缘破坏而可能带有危险电压的电气设备及电气装置,其金属外壳和框架应可靠接地,接地电阻小于或等于40。

12)接地体应镀锌,其截面应符合下列规定。

(1)防雷接地体最小截面:圆钢直径10mm;角钢50mm×50mm×5mm;扁钢厚4mm,截面100mm2;钢管厚3.5mm,直径50mm。

(2)一般接地体最小截面:圆钢直径8mm;角钢厚4mm;扁钢厚4mm,截面48mm2;钢管厚3.5mm2。

(3)一般接地装置的接地干线最小截面:圆钢直径6mm,角钢厚3m;角钢截面24mm2 。

13)工艺装置内露天布置的塔、容器等,当顶板厚度等于或大于4mm时可不设避雷针、线保护,但必须设防雷接地。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电气设备安全要点(十二)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