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安全要点(五)

四)电压互感器、电容器

1)一、二次侧均有熔断器保护(二次侧可用自动开关)。一次侧开关断开后,其二次回路应有防止电压反馈的措施。

2)电压互感器如内部有噪声、放电声、烟味或臭味等异常情况时,应停电处理,不得用隔离开关断开故障回路,应切断上一级油开关。

3)电流互感器的二次回路导线截面为2.5mm2,无中间接头号,连接可靠,而且不得装设开关或熔断器。

4)电容器不得装在高温、多尘、潮湿及有易爆易燃和腐蚀性气体的场所。

5)当电容器外壳严重漏油、鼓肚、瓷套管严重放电、闪络响声或严重过热时,应立即退出运行。

6)电容器室应有温度指标,室温不得超过40℃,否则应装机械通风。电容器外壳温度不超过60℃。

7)运行中的电容器组,三相电流应保持平衡,相间不平衡电流不应大于5%。

8)电容器组应有欠压保护,当母线电压低到额定值的60%左右时能从电网中自动切除。

9)户外落地安装的电容器,下层电容器低部距地面应大于或等于0.4m,地面应有防潮措施,四周应设网孔不大于20mm×20mm网状遮栏,高度大于或等于1.7m。电容器室应通风良好,进风窗应装网孔不大于10mm×10mm的钢网。

10)电容器应有可靠的短路保持装置和超负荷装置;电容组应装放电回路禁止带电荷合闸。电容器停止运行后,至少放电3min方可再次合闸。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电气设备安全要点(五)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