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厂现场安全要点(五)

机械工厂现场安全要点(五)

也要紧好螺栓再松捆绑钢丝绳。

4)丝杠、光杠或铁棍、撬棍等,不得斜立在机械设备上。

5)铲刮作业时,被铲、刮的工件必须稳固。

6)有压力的机械,在检修前必须打开安全阀泄压。有冷却装置的机械,必须打开排水管排出积水,关闭进水阀停止进水。

7)检修有易燃、易爆或有毒危险等设备时,必须将易燃、易爆或有毒物质彻底清除干净后,方可开始检修。

8)机械设备拆卸解体如分上下两部分同时进行作业时,不准上下两部分在垂直方向同时进行工作,以防工件或工具坠落伤人。

9)使用搬运车时,机械零部件要捆绑牢固。推车时,要注意瞭望。装卸车时,防止偏载伤人;车轮要用方木掩住,以防滚动。

10)用人力移动工件,参加人员要密切配合,下人指挥,协调动作,所用工具安全可靠。

11)拆卸齿轮时,手不得扶在齿轮的滚动处。

12)安装时,不准将手指伸入转动的螺孔里摸试,以防挤伤。

13)组装机械设备时,要检查各部件是否有裂纹、各部件安装应牢固、有无机件遗留在传动部位里。

14)使用风管吹扫工件时,不可直对人吹,周围有人或有需防尘的工件时必须安排妥当后方可吹扫。

15)用油清洗零部件时,距工作地点5m以内严禁烟火。废油必须妥善处理,不得乱倒。严禁用汽油清洗零部件。

(三)工作后

必须撤离岗位上的所有检修人员,设备操作人员必须到现场确认确无人员在设备内或设备上,方可开机。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机械工厂现场安全要点(五)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