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压机械安全要点(五)

锻压机械安全要点(五)

3)使用钳子时,钳嘴必须与工件尺寸相符合并密切吻合,以保证夹持牢固可靠。操作时将钳子紧握身旁,不得正对腹部,手指不得放在两股钳腿之间,使用钳箍时必须将钳箍打紧。

4)锤击开动时,掌钳统一指挥,严禁将手伸入锤头行程内拿放工具或从钻面上清除氧化铁皮。锤击过程中,严禁往砧面上塞放垫铁,必须等锤悬起平稳后方可放置。垫铁在砧面上放置的位置及要放入深度要恰当,以免打飞伤人。在进行锻造作业时,要集中精力,互相配合;要注意选择安全位置,躲开危险方向。

5)剁料及冲孔,剁刀及冲子上的油、水必须擦拭干净,除持剁刀冲子者外其余人员要暂时闪开,料头飞出方向不准有人。

6)从模中投出工件或从工作中投出冲子时,必须垫平放稳,使用的圆垫必须平整合适,不准用畸形料头代替圆垫往下投活。

7)使用脚踏开关锤者,除遵守气锤安全操作规程外,特别在测量工件尺寸时,必须将脚撤离脚踏开关,以防误踏出事。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锻压机械安全要点(五)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