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危险源监控安全要点(一)

重大危险源监控安全要点(一)

1)重大危险源现场应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写明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办法,并对重大危险源实施24h实时有效监控。

2)对于储罐区(储罐)、库区(库)、生产场所三类重大危险源,因监控对象不同,所需要的安全监控预警参数有所不同。主要可分为:

(1)储罐以及生产装置内的温度、压力、液位、流量、阀位等可能直接引发安全事故的关键工艺参数。

(2)当易燃易爆及有毒物质为气态、液态或气液两相时,应监测现场的可燃/有毒气体浓度。

(3)气温、湿度、风速、风向等环境参数。

(4)音视频信号和人员出入情况。

(5)明火和烟气。

(6)避雷针、防静电装置的接地电阻以及供电状况。

3)罐区监测预警项目一般包括罐内介质的液位、温度、压力,罐区内可燃/ 有毒气体浓度,明火、环境参数以及音视频信号和其他危险因素等。

4)库区(库)监测预警项目一般包括库区室内的温度、湿度、烟气以及室内外的可燃/有毒气体浓度、明火、音视频信号以及人员出入情况和其他危险因素等。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重大危险源监控安全要点(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