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储运安全要点(九)

危险化学品储运安全要点(九)

18)液化烃储罐的安全阀出口管应接至火炬系统。若就地放空,其排气管口应高出8m范围内储罐罐顶平台3m以上。

19)气柜或全冷冻式液化烃储存设施内,泵和压缩机等旋转设备或其房间与储罐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15m。

20)罐组的专用泵区应布置在防火堤外,与储罐的防火间距应符合下列规定:

(1)距甲A类储罐不应小于15m 。

(2)距甲B、乙类固定顶储罐不应小于12m,距小于或等于500m3的甲B、乙类固定顶储罐不应小于10m。

(3)距浮顶及内浮顶储罐、丙A类固定顶储罐不应小于10m,距小于或等于500m3的内浮顶储罐、丙A类固定顶储罐不应小于8m。

21)易燃液体储罐应设置绝热设施或降温设施,现场电器设施应为防爆电器。

22)易燃、可燃液体和可燃气体储罐区内不应有与储罐无关的管道、电缆等穿越,与储罐区有关的管道、电缆穿过防火堤时洞口应用不燃材料填实,电缆应采用跨越防火堤方式铺设。

23)液氧储罐5.0m范围内不应有可燃物和设置沥青路面。

24)储罐接地、跨接应规范、完好。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危险化学品储运安全要点(九)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