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厂现场安全要点(四)

机械工厂现场安全要点(四)

16)涂装作业场所电气设备防爆、通风,涂料存量、消防设施隔离措施应符合要求。

17)作业场所的器具、物料应摆放整齐,车间车行道和人行道应符合要求,地面平整整洁、无障碍物,坑、壕、池应设置盖板或护栏;采光照明应符合要求;消防设施应符合要求。

二、机械钳工岗位安全要点

(一)工作前

1)工作场地要清理整洁,检修的机械设备外部特别是手扶脚蹬的地方不得有油脂污垢。

2)设备大修需要移位时,必须联系电气人员切断电源,把导线裸露部分用胶布缠好。

3)对所检修的设备,必须首先有效切断电源,关闭风、气、油、水等动力阀门,并挂上“有人工作,严禁合闸”等警示标志牌,实行“挂牌上锁”。

(二)工作中

1)不得站在容易滚动的工作物件旁边或脚蹬在活动的地方。

2)对大型或不稳定的零部件,下面必须用方木垫平,不得有活动或滚动的情况。

3)使用吊具拆卸机械上的较重机件时,必须捆绑牢固后再松螺栓;装配时,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机械工厂现场安全要点(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