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厂现场安全要点(二)

机械工厂现场安全要点(二)

6)金属切削机床防护罩、盖、栏,防止夹具、卡具松动或脱落装置,各种限位、联锁、操作手柄应完好有效;机床电器箱、柜与线路应符合要求;未加罩旋转部位锲、销、键不得有凸出;磨床旋转时无明显跳动;车床加工超长料时有防弯装置;插床设置防止运动停止后滑枕自动下落的配重装置;锯床的锯条外露部分应有防护罩和安全距离隔离。

7)冲、剪、压机械的离合器、制动器、紧急停止按钮应可靠、灵敏,传动外露部分安全防护装置应齐全可靠,防伤手安全装置应可靠有效,专用工具应符合安全要求。

8)木工机械的限位及联锁装置、旋转部位的防护装置、夹紧或锁紧装置应灵敏、完好可靠;跑车带锯机应设置有效的护栏;锯条、锯片砂轮应符合规定,安全防护装置应齐全有效。

9)装配线的输送机械防护罩(网)应完好,无变形和破损;翻转机械的锁紧限位装置应牢固可靠;吊具、风动工具、电动工具应符合相关要求;运转小车应定位准确、夹紧牢固、料架(箱、斗)结构合理,放置平稳;过桥的扶手应稳固,踏脚高度应合理,平台防滑应可靠;地沟入口盖板应完好无变形,沟内清洁无积水、积油和障碍物。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机械工厂现场安全要点(二)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