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限空间作业安全要点(五)

受限空间作业安全要点(五)

(6)严禁作业人员在有毒、窒息环境下摘下防毒面具。

(7)难度大、劳动强度大、时间长、温度高的受限空间作业应采取轮换作业。

(8)在受限空间进行高处作业应按化学品生产单位高处作业安全规范的规定进行,应搭设安全梯或安全平台。

(9)在受限空间进行动火作业应按化学品生产单位动火作业安全规范的规定进行。

(10)作业前后应清点作业人员和作业工器具。作业人员离开受限空间作业点时,应将作业工器具带出。

(11)作业结束后,由受限空间所在单位和作业单位共同检查受限空间内外,确认无问题后方可封闭受限空间。

10)说明

(1)受限空间是指化学品生产单位的各类塔、釜、槽、罐、炉膛、锅筒、管道、容器以及地下室、窨井、坑(池)、下水道或其他封闭、半封闭场所。上述规定适用于化学品生产单位的受限空间作业。

(2)《作业证》一式三联,一、二联分别由作业负责人、监护人持有,第三联由受限空间所在单位存查,《作业证》保存期限至少为1年。

(3)受限空间作业的详细安全要求按《化学品生产单位受限空间作业安全规范》(AQ3028—2008)执行。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受限空间作业安全要点(五)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