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限空间作业安全要点(一)

受限空间作业安全要点(一)

1)受限空间作业前应办理《受限空间安全作业证》(简称《作业证》)。

2)安全隔绝

(1)受限空间与其他系统连通的管道,如可能危及安全作业的,应采取有效隔离措施。

(2)管道安全隔绝可采用插入盲板或拆除一段管道进行隔绝,不能用水封或关闭阀门等代替盲板或拆除管道。

(3)与受限空间相连通的可能危及安全作业的孔、洞应进行严密的封堵。

(4)受限空间带有搅拌器等用电设备时,应在停机后切断电源,上锁,并加挂警示牌。

3)清洗或置换受限空间作业前,应根据受限空间盛装(过)的物料的特性,对受限空间进行清洗或置换,并达到下列要求:

(1)氧含量一般为18%~21%,在富氧环境下不得大于23.5% 。

(2)有毒气体(物质)浓度应符合GBZ2的规定。

(3)可燃气体浓度为当被测气体或蒸气的爆炸下限大于等于4%时,其被测浓度不大于0.5%(体积分数);当被测气体或蒸气的爆炸下限小于4%时,其被测浓度不大于0.2%(体积分数)。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受限空间作业安全要点(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