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检修作业安全要点(三)

设备检修作业安全要点(三)

14)对检修作业使用的气体防护器材、消防器材、通信设备、照明设备等应安排专人检查,并保证完好。

15)对检修现场的梯子、栏杆、平台、箅子板、盖板等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尤其注意孔洞上的盖板必须固定。

16)对有腐蚀性介质的检修场所应备有人员应急用冲洗水源和相应防护用品。

17)对检修现场存在的可能危及安全的坑、井、沟、孔洞等应采取有效防护措施,设置警示标志,夜间应设警示红灯。

18)应将检修现场影响检修安全的物品清理干净。

19)应检查、清理检修现场的消防通道、行车通道,保证畅通。

20)需夜间检修的作业场所,应设满足要求的照明装置。

21)检修场所涉及的放射源,应事先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使其处于安全状态。

(二)检修作业中的安全要求

1)参加检修作业的人员应按规定正确穿戴劳动保护用品。

2)检修作业人员应遵守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3)从事特种作业的检修人员应持有特种作业操作证。

4)多工种、多层次交叉作业时,应统一协调,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5)从事有放射性物质的检修作业时,应通知现场有关操作、检修人员避让,确认好安全防护间距,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并设专人监护。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设备检修作业安全要点(三)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