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检修作业安全要点(二)

设备检修作业安全要点(二)

6)检修项目负责人应组织检修作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检修方案交底。

7)检修前施工单位要做到检修组织落实、检修人员落实和检修安全措施落实。

8)当设备检修涉及高处、动火、动土、断路、吊装、抽堵盲板、受限空间等作业时,须按相关作业安全规范的规定执行。

9)临时用电应办理用电手续,并按规定安装和架设。

10)设备使用单位负责设备的隔绝、清洗、置换,合格后交出。

11)检修项目负责人应与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共同检查,确认设备、工艺处理等满足检修安全要求。

12)应对检修作业使用的脚手架、起重机械、电气焊用具、手持电动工具等各种工器具进行检查;手持式、移动式电气工器具应配有漏电保护装置。凡不符合作业安全要求的工器具不得使用。

13)对检修设备上的电器电源,应采取可靠的断电措施,并签字确认无电后在电源开关处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和加锁,加锁的钥匙应由检修人员自己保管。检修完成后,检修人员自己亲自开锁。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设备检修作业安全要点(二)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