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板抽堵作业安全要求(一)

盲板抽堵作业安全要求(一)

1)盲板抽堵作业前应办理《盲板抽堵安全作业证》(简称《作业证》)。

2)盲板抽堵作业人员应经过安全教育和专门的安全培训,并经考核合格。

3)生产车间(分厂)应预先绘制盲板位置图,对盲板进行统一编号,并设专人负责。盲板抽堵作业单位应按图作业。

4)作业人员应对现场作业环境进行有害因素辨识,并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

5)盲板抽堵作业应设专人监护,监护人不得离开作业现场。

6)在作业复杂、危险性大的场所进行盲板抽堵作业,应制定应急预案。

7)在有毒介质的管道、设备上进行盲板抽堵作业时,系统压力应降到尽可能低的程度,作业人员应穿戴适合的防护用具。

8)在易燃易爆场所进行盲板抽堵作业时,作业人员应穿防静电工作服、工作鞋;距作业地点30m内不得有动火作业;工作照明应使用防爆灯具;作业时应使用防爆工具,禁止用铁器敲打管线、法兰等。

9)在强腐蚀性介质的管道、设备上进行抽堵盲板作业时,作业人员应采取防止酸碱灼伤的措施。

10)在介质温度较高、可能对作业人员造成烫伤的情况下,作业人员应采取防烫措施。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盲板抽堵作业安全要求(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