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装作业安全要点(四)

吊装作业安全要点(四)

11)起重机械及其臂架、吊具、辅具、钢丝绳、缆风绳和吊物不得靠近高低压输电线路。在输电线路近旁作业时,应按规定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能满足时应停电后再进行起重作业。

12)停工和休息时,不得将吊物、吊笼、吊具和吊索吊在空中。

13)在起重机械工作时,不得对起重机械进行检查和维修;在有载荷的情况下,不得调整起升变幅机构的制动器。

14)下方吊物时,严禁自由下落(溜);不得利用极限位置限制器停车。

15)用定型起重吊装机械(如履带吊车、轮胎吊车、桥式吊车等)进行吊装作业时,还应遵守该定型起重吊装机械的操作规范。

(五)作业完毕作业人员应做的工作

1)将起重臂和吊钩收放到规定的位置,所有控制手柄均应放到零位,使用电气控制的起重机械应断开电源开关。

2)对在轨道上作业的起重机,应将起重机停放在指定位置,有效锚定。

3)吊索、吊具应收回放置到规定的地方,并对其进行检查、维护、保养。

4)对接替工作人员,应告知设备存在的异常情况及尚未消除的故障。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吊装作业安全要点(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