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风险评价方法—定量评价

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风险评价方法—定量评价
按对相关影响因素量化处理的方式不同,定量风险评价方法又分为相对风险评价方法和概率的风险评级方法。
相对风险评价方法是评价者根据以往经验和个人见解规定一系列打分标准,然后按风险分值评价风险程度的方法。相对评价法又叫打分法。这种方法需要更多的经验和判断,受评价者主观因素的影响较大。
概率风险评价方法是系统事故发生的概率计算为基础的评价方法。在概率风险评价中,广泛应用事件树分析或故障树分析方法等定量的系统安全分析方法辨识危险源,求算系统事故发生的概率;应用事故后果分析方法推测危险源导致事故后果的严重程度;二者组合可得出风险程度;界定可接受风险目标值(如每年万分之一以下的伤亡等),判定风险是否可接受。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风险评价方法—定量评价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