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立的准备与策划—人员培训

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立的准备与策划—人员培训
推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时前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标准的培训。培训工作要分层次、分阶段、循序渐进地进行,条件具备时应进行全员培训。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培训效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随后体系建立工作的顺利开展。
培训的第一层次为组织高层,包括组织主要领导。通过培训向决策层领导阐明建立、完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并让决策层领导了解他们在体系建立过程各个阶段中的关键地位和主导作用,为正确决策打下基础。
培训的第二层次为中层管理人员,主要为安全生产、技术和生产部门的负责人,以及与建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重要关系的工作人员。这一层次的人员是建设、完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骨干力量,应全面接受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有关内容的培训,真正掌握和理解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的基本内容、原理、原则以及内涵。为加深中层人员对标准的理解,可行时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标准培训之后,安排他们接受内审员培训。
培训的第三层次为操作层,即与职业危害作业有关的所有作业人员。对这一层次人员主要培训与本岗位职业健康安全活动有关的内容。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立的准备与策划—人员培训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