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工作的方针

我国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工作的方针
1987年我国劳动安全监察工作会议提出了我国职业健康安全工作的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要正确理解这个方针着重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是社会发展的客观重要,特别是现代化生产必须强化安全生产,它是企业和组织在管理方面的重要原则。
2、安全与工作是辨证统一的。工作任务越是繁忙,越要重视安全;安全工作与生产工作发生矛盾时,不可放松安全工作,否则就会招致事故,既妨碍生产、又影响安全。
3、安全工作必须强调预防为主。要依靠科学管理技术进步,搞好预测与分析,在策划工作时,同时要策划安全措施,加强事前管理防患于未然,把工作事故和职业危害消灭在萌芽状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两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要做到安全第一,首先要搞好措施;预防工作做好了,就可以保证生产安全化,实现安全第一,这是已被实践证明了的一条重要经验。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我国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工作的方针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