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有什么不同

与GB/T28001-2011 idt OHSAS18001:2007的认证工作相比,申请认证、提交资料、认证程序、审核过程和证书发放等关键过程均没有大的变化。如果说要有所准备,可以从以下方面做好工作:

1.收集并组织学习新版ISO45001:2018标准,可以分为宣贯型培训,如安排二小时各单位主管领导培训;内审员培训,如安排一天时间学习新标准的不足。

2.组织体系文件换版。新的ISO45001:2018在应用时会有所惊喜,新标准更方便地与ISO9001:2015、ISO14001:2015相结合,三个体系标准的条款基本上实现了一一对应。如果有手册的,需要对手册实施升级换版;各程序文件或管理制度,也需要都看一下。文件修订要按标准的要求完成手续。

3.员工代表和健康安全委员会的组建。如果单位里已经有工会,可以协调工会组织员工代表、劳动保护监督委员、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等参加员工代表能力培训,可以关注一下《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颁布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三个条例的通知》(2001年)。标准相对应的是第5.4章节。如果单位没有工会,可以考虑推选一批员工代表,组建健康安全委员会,目标是实现全员参与,让员工及员工代表参与到企业管理中来。

4.重新审视对供方、外包方、承包方等重要相关方的控制状态,新版标准增加了采购控制、承包方控制、外包控制的要求。旧版标准的要求比较笼统,新版标准更为细化、明确。可以修改供方的选择和评价标准、重新签订新格式的合作协议、修改原来的监视和管理方法等。提高对这些相关方的管理,是单位体系升级的一次机遇。

5.按新的体系要求完成一次危险源排查、合规评价、内审和管理评审。但程序、方法等均没有大的变化。

6.与北京航协认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分公司联系,填写新标准换版的申请表单和咨询需提供的体系资料。

7.按常规的方法接待审核组。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有什么不同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