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想拿到ISO认证证书是否必须接受咨询服务?

公司想拿到OHSAS18001认证证书是否必须接受咨询服务?
OHSAS18001认证本身就是一种市场行为,属中介服务类。通俗的理解就是,由认证公司发放认证证书,来证明公司的管理水平达到一定的程度。OHSAS18001认证表现出来的是一张证书,背后是认证公司的信誉担保,是公司与认证公司之间的一种商务合作关系。咨询公司也是中介服务类公司,它只是可以帮助公司更便捷地获得由认证公司发出的OHSAS18001认证证书。OHSAS18001认证的规则,不允许认证公司因为某企业未接受过咨询而拒绝提供认证服务的。所以,拿OHSAS18001认证前是否需要请咨询公司帮忙,完全是公司自愿的事情。
如果有以下情况存在,可以考虑请咨询公司帮忙:1)本企业没人懂OHSAS18001认证这事,一点不知道该怎么办理;2)自己有人,但太忙,抽不出时间;3)咨询公司有更广泛的社会关系,可能能带来好处;4)咨询老师水平比较高,比较信任。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公司想拿到ISO认证证书是否必须接受咨询服务?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