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状态管理(GJB3206A)中的总要求

4 总则

4.1 应在产品寿命周期内实施技术状态管理。应随产品寿命周期各阶段的特点和要求,逐步建立和完善技术状态管理。产品寿命周期各阶段的技术状态管理工作内容参见附录A。

4.2 应明确技术状态管理责任主体及其职责。必要时,应成立由相关技术领域和管理领域代表组成的技术状态控制委员会,按赋予的权限对技术状态及其管理进行审查和决策。

4.3 应编制技术状态管理计划。技术状态管理计划应规定参与者的职责、技术状态管理内容。技术状态管理计划的内容参见附录B。技术状态管理计划应根据产品寿命周期各阶段的特点和要求,进行必要的修订。承制方的技术状态管理计划应提交给订购方认可。

4.4 应监督技术状态管理实施。技术状态管理实施监督应与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协调一致,可以一并进行。

4.5 应针对产品寿命周期数据,明确管理内容,确保数据的可用性和可追溯性。开展数据管理时应考虑信息技术发展对当前数据格式的影响、法律法规对数据保护的要求。

4.6 软件应按 GJB 5235 开展配置管理。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技术状态管理(GJB3206A)中的总要求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