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状态管理(GJB3206A)中的几个重要定义

功能特性 functional characteristics

产品的性能指标和设计约束条件,如战术技术指标、使用保障特性等。

物理特性 physical characteristics

产品的形体特征,如组成、尺寸、表面状态、形状、配合、公差、质量等,又称实体特性。

技术状态 configuration

在技术文件中规定的并且在产品中达到的功能特性和物理特性。

技术状态管理 configuration management(CM)

在产品寿命周期内,为确立和维持产品的功能特性、物理特性与产品需求、技术状态文件规定保持一致的管理活动。其主要内容包括技术状态标识、技术状态控制、技术状态纪实和技术状态审核。

技术状态项 configuration item(CI)

能满足最终使用功能,并被指定作为单个实体进行技术状态管理的硬件、软件或其集合体。

技术状态文件 configuration documents

规定技术状态项的功能特性和物理特性,或从这些内容发展而来的关于技术状态项验证、使用、保障和报废要求的技术文件。技术状态文件一般分为功能技术状态文件、分配技术状态文件和产品技术状态文件。这三种技术状态文件在产品寿命周期不同阶段进行编制、批准和保持,且在内容上逐级细化。

功能技术状态文件 functional configuration documents(FCD)

规定产品的功能特性、接口特性和验证要求的技术状态文件。

分配技术状态文件 allocated configuration documents(ACD)

规定技术状态项的接口特性、从高一层技术状态项分配下来的功能特性和接口特性、附加的设计约束条件,以及上述特性的验证要求的技术状态文件。

产品技术状态文件 product configuration documents(PCD)

规定技术状态项所有必需的功能特性、物理特性,以及检验验收、使用、保障和报废要求的技术状态文件。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技术状态管理(GJB3206A)中的几个重要定义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