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生产和服务中如何运用纠正措施

1、目的和意图
实施纠正措施是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和持续改进的重要活动。
2、纠正措施(3.6.5):为消除已发生的不合格(3.6.2)或其他不期望情况的原因所采取的措施。
3、建立书面程序,针对体系存在的不合格原因,采取纠正措施,以防止不合格的再次发生。
4、纠正措施实施步骤:
1)识别和评审部合格,包括不合格品、不合格项和顾客投诉。
2)通过调查分析确定不合格的原因:可采用统计技术、试验等方法确定主要原因,可从人、机、料、法、环的角度,也可以从QMS的过程及各项活动中确定原因。
3)研究为防止不合格再次发生应采取的纠正措施。
4)评价出现的不合格对质量影响的重要程度,权衡风险、利益和成本,以确定适宜的纠正措施。
5)确定纠正措施并实施,在实施过程中监控以确定纠正措施有效。
6)跟踪并记录纠正措施完成情况,如涉及文件更改时,应按文件控制程序的要求办理手续。
7)评价采取纠正措施的有效性,对于取得预期结果的纠正措施作出永久性更改。纠正措施完成后应对其有效性进行评审,评审其能否防止类似不合格继续发生。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企业在生产和服务中如何运用纠正措施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