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B439A军用软件质量保证通用要求中的一般要求

4.1 SQA(软件质量保证) 过程包括:

a) 过程保证。详见5.2。

b) 产品保证。详见5.3。

c) 质量体系保证。SQA人员应保证附加的质量管理活动与GJB9001B-2009和GJB5000A-2008的要求相协调。

4.2 SQA 过程应贯穿于整个软件生存周期,并与有关的验证、确认、纠正措施、联合评审、软件产品评价等过程相协调;宜充分使用这些过程及其结果,并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工作。

4.3 开发方应建立 SQA 机构,由 SQA 机构来负责 SQA 活动并建立和维护 SQA 活动的记录。

4.4 SQA 的策划活动应在软件生存周期中尽早开展。SQA 计划应作为软件开发计划的组成部分,与软件开发计划其他部分(如软件配置管理计划等)相协调,应评审并获得需方认可。

注:本标准中软件开发计划是指涵盖软件项目所要求的全部活动的计划。软件开发计划的一些部分也可以分开单独装订或维护,例如,软件质量保证、软件配置管理、软件测试等也可分别编制单独的计划。

4.5 若软件开发人员参与软件所在系统层面的活动,SQA 人员宜参与对软件开发人员参与系统层面活动的质量保证;若软件开发人员负责软件所在系统层面的活动,SQA 人员也可负责该系统层面活动的质量保证。

4.6 SQA 人员应具有职责、权限和资源等方面的独立性,且具有独立的不符合项上报渠道;宜独立于 软件项目组,应不是开发该软件产品、执行该项活动或者负责该软件产品或活动的人员;应具有软件工程经验,并受过 SQA 方面的培训。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GJB439A军用软件质量保证通用要求中的一般要求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