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B190特性分类中的内容

4划定特性类别的程序

4.1在划定特性类别之前,应对产品进行特性分析(即技术指标分析、设计分析和选定检验单元),提出特性分析资料,并征集有关部门的意见。

4.2根据特性分析资料和本标准的规定,在设计文件上标注特性分类符号。

5特性分析的内容

5.1技术指标分析

依据产品预定的使命,对其规定的要求进行分析。分析内容如下:

a.功能

分析该产品在执行任务期间规定完成的全部功能。

b.持续工作时间

分析该产品每一项功能所要求的持续工作时间。

c.环境条件

分析适合该产品使命要求的极端环境条件,产品可能承受的环境变化范围。

d.维修性

分析产品在使用中维修的可能性以及产品在恶劣条件下能进行哪些维修。

e.失效

分析产品是否允许部分或完全失效,失效对完成产品使命的影响。

5.2设计分析

对产品能否承担其使命以及有效地完成其使命所需具有的质量指标进行分析:

a.材料

分析材料性能对产品性能和质量的影响,所选择的材料对于保证完成其规定使命所起的作用。

b.工艺要求

分析加工、装配、试验和检验过程对材料性能和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所带来的影响。除可观察到的影响外,还应注意那些不易观察和检测的影响。

c.互换性

分析为了满足产品的互换性要求,哪些尺寸、参数以及公差最为重要。

d.协调性

分析为了满足较高级装配件的需要而应提出的协调性要求,如装配件之间的尺寸、重量、电源要求等。

e.寿命

分析哪些因素决定其寿命。

f.失效

分析失效的类型及失效对产品性能、人身、财产的安全等方面造成的危害。

g.安全

分析产品在正常使用、运输、储存中能否对人身、财产的安全造成危害。

h.裕度

分析产品是否采用裕度设计(如采用并联贮备设计时,可以适当降低其特性类别)。

5.3选定检验单元

依据技术指标分析和设计分析所需保证的关键或重要特性,以及该特性在零件或装配件上检验的可能性和经济性,进行综合分析后选定。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被选定为一个检验单元:

a.最终产品。

b.维护或修理最终产品所需的备件。

c.从使用或安全的角度出发要求更换的产品。

d.仅在使用条件下才能决定其性能的产品(即必须进行破坏性试验)。

e.在较高级装配后不能检验、修理和更换或需要高成本方能检验、修理和更换的产品。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GJB190特性分类中的内容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