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B程序文件之质量目标控制程序

1 范围

本程序规定了对质量目标的制定、检查和考核的控制要求。

本程序适用于本公司质量目标和各部门年度质量目标的控制。

2 引用文件

风险和机遇控制程序

纠正措施控制程序

3 本程序应对的风险

策划本公司在质量方面追求的目的并采取检查评价措施,防止因为策划不当引起努力方向的偏离,也为防止落实不当,影响了质量目标的实现。

4 职责

4.1 质量管理部是质量目标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各部门年度质量目标的编制、进行审核,实施监督、检查,并在年底对全公司及各部门质量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汇总、分析,作为管理评审的输入。

4.2 各部门负责本部门年度质量目标的制定和对实现情况进行检查。

5 控制要求

5.1 基本要求

5.1.1 总经理依据质量方针的框架,主持制定本公司的质量总目标。

5.1.2 在每年的管理评审会上,总经理主持制定年度质量目标,年度质量目标能够体现持续发展性,体现质量总目标的内涵。

5.1.3 各部门根据年度质量目标进行展开分解,结合本部门的质量职责,制定本部门的年度质量目标和实施对策,并逐步落实,确保本公司年度质量目标和质量总目标有计划的实现。

5.2 质量目标的制定

5.2.1 质量目标的制定原则

a) 与质量方针保持一致;

b) 具有可测量性;

c) 体现对质量体系运行业绩,产品质量的追求;

d) 体现增强顾客满意,与顾客的期望相适应。

5.2.2 质量目标的制定方法

各部门参考表1《各部门质量目标制定内容参考表》,结合本部门质量职责填写“_____年度质量目标制定和实施对策表”(见附件1),进行部门质量目标的制定,并提出指标要求,考核方法和实施对策,风险管理内容必须作为一项目标进行制定,相关内容见TSF-QP-GM-01《风险和机遇控制程序》。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交质量管理部进行备案。

5.3 质量目标的检查、评价、利用

各部门每半年(一般在每年7月底)对质量目标实现情况进行阶段性自查,填写“_____年度质量目标实现情况检查表(半年)”(见附件2),如发现严重偏离,及时分析原因,进行纠正,并采取纠正措施,参见《纠正措施控制程序》。年底对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性自查,填写“_____年度质量目标实现情况检查表(全年)”(见附件3),并对年度质量目标总体实现情况进行评价,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交质量管理部进行复查。质量管理部组织对各部门的质量目标实现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形成本公司年度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提交管理评审会进行评价,为下一年度质量目标的制定、改进与提升提供依据。

6 流程图

本程序的流程图见附图1。

7 质量记录

_____年度质量目标制定和实施对策表(附件1)

_____年度质量目标实现情况检查表(半年)(附件2)

_____年度质量目标实现情况检查表(全年)(附件3)

年度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总结报告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GJB程序文件之质量目标控制程序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