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B程序文件之产品防护控制程序

1 范围

本程序规定了产品防护的管理办法,包括标识、处置、污染控制、静电控制、包装、储存、传输或运输以及保护。

本程序适用于本公司的产品实现过程。

2 引用文件

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

3 本程序应对的风险

3.1 产品在生产、包装、储存、传输或运输等活动中发生损坏、变质、锈蚀等不合格。

3.2 产品丢失、损坏、超期、老化、误用等。

4 职责

产品管理部负责产品的防护。

5 控制要求

5.1 标识

在产品处置、污染控制、静电控制、包装、储存、传输或运输以及保护的各个过程中的防护标识,执行TSF-02-852-V1.0《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要求。

5.2 处置

在某种情况下,通过技术处理的方法达到防护目的或提高防护效果,如金属零件表面涂防锈油进行油封处理等。

5.3 污染控制

通过某种渠道的物质传递、交叉污染对产品或服务性质产生影响,对这种传递和交叉污染进行控制,如建立隔离制度,在超净化间内装配等。

5.4 静电控制

主要是控制静电的产生,包括:选用适宜的材料,较少摩擦或接触频率,接地桥蔽、工作人员佩戴防静电手环,穿防静电服饰,工作间配备释放静电装置等措施。

5.5 包装防护

a) 防护包装的场地应清洁,无腐蚀性因素,环境温湿度满足要求;

b) 根据产品特点和顾客要求提供产品包装、防护方案,以确保产品原有质量;

c) 成品包装箱应经检验合格方能使用;

d) 严格控制产品批次,防止混批包装。

5.6 储存防护

按产品特性要求进行储存。

a) 有防静电要求的元器件、成品印刷电路等应提供防静电措施;

b) 化学品应单独隔离存放;

c) 库房应提供防火、防潮措施,建立出入库登记制度;

d) 所有储存产品应有产品标识和状态标识,并按状态隔离存放;

e) 对库存产品的锈蚀、变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报告。

5.7 传输或运输

在产品的传输或运输过程中,应根据产品的特点使用适当的设备、传输或运输工具、方法和人员,必要时需要制定传输或运输方案的规程,以防止产品在生产、交付及提供相关服务的过程中因运输或传输不当而受损。

a) 选用能够确保产品原有质量的搬运方式和方法;产品远距离搬运应装箱,箱体的警示标识要醒目;内部工序周转的产品可以不装箱,但对关键和重要部位应进行防护;

b) 运输工具应适应产品要求,产品在运输工具上应有可靠的固定措施;

c) 产品在运输前应检查外包装是否良好,其他辅助设施是否良好;

d) 易燃、易爆等对人身安全有影响的产品,搬运时需按危险品管理的规定要求严格控制;对易损、贵重物品或有特殊防护要求的产品应严格按作业指导文件的规定搬运;

e) 使用吊车搬运中,要注意保护吊运产品和相应标识,注意安全操作。吊车操作人员应经过培训,持证上岗,吊车应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

5.8 保护

通常考虑外界的各种环境造成的影响,采取适宜的保护措施,如防碰撞、防雨淋、防锈蚀等,确保产品实现直到交付给顾客的过程中,已经形成的产品质量不受到损坏。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GJB程序文件之产品防护控制程序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