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测试性工作通用要求-故障模式、影响及危害性分析

7.4.1 目的

在故障模式、影响及危害性分析(FMECA)基础上,收集和分析相应的故障检测和故障隔离等方面的相关资料,为产品的测试性设计、分析及试验与评价提供相关信息。

7.4.2 工作项目要点

7.4.2.1 在不同阶段进行故障模式、影响及危害性分析(FMECA),以获取产品的测试性信息,例如故障模式、影响、各种故障检测和隔离方法等。

7.4.2.2 可参照 GJB/Z 1391 和相关文件提供的程序和方法,进行功能和硬件的 FMECA,对 BIT、自动测试和人工测试等方法开展详细分析。

7.4.2.3 本工作项目应与可靠性分析、维修性分析所进行的 FMECA 工作相结合。

7.4.3 工作项目输入

工作项目输入包括:

a) 要进行测试性分析的产品及设计信息:如产品组成、系统约定层次、系统功能层次框图、信号流图、接口说明、严酷度定义、维修和(或)故障诊断的难易程度等;

b) 可靠性、维修性的功能及硬件 FMECA 表;

c) 收集的故障检测和故障隔离能力有关的数据。

7.4.4 工作项目输出

工作项目输出是故障模式、影响及危害性分析——测试性信息分析报告。

7.4.5 注意事项

合同工作说明中应明确:

a) 如果在合同工作说明的其他地方没有引用 GJB/Z 1391,则在本工作项目中应引用;

b) 本工作项目所需提交的资料项目。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装备测试性工作通用要求-故障模式、影响及危害性分析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