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测试性工作通用要求- 术语和定义

3.1.1 测试性 testability

产品能及时、准确地确定其状态(可工作、不可工作或性能下降程度),并隔离其内部故障的一种设计特性。

3.1.2 固有测试性 inherent testability

仅取决于产品设计,不受测试激励数据和响应数据影响的测试性。它反映了设计对测试过程的支持程度。

3.1.3 严重故障检测率 critical fault detection rate

用规定的方法,正确检测到的严重故障数与被测单元发生的严重故障总数之比,用百分数表示。其中,严重故障是指使产品不能完成规定任务的或可能导致人或物重大损失的故障或故障组合。

3.1.4 平均虚警间隔时间 mean time between false alarms

在规定的时间内产品运行总时间与虚警总次数之比。

3.1.5 平均严重故障虚警间隔时间 mean time between critical fault

在规定的时间内产品总运行时间与显示或报告出现严重故障的虚警总次数之比。

3.1.6 诊断方案 diagnostic concept

对产品诊断的总体构想,它主要包括诊断对象、范围、功能、要求、方法、维修级别、诊断要素和诊断能力。

3.1.7 诊断策略 diagnostic strategy

综合考虑规定约束、目标和有关影响因素而确定的、用于依据观测数据进行故障诊断的测试判断逻辑。

3.1.8 嵌入式诊断 embedded diagnostics

装备内部提供的故障诊断能力,实现这种能力的硬件和软件包括机内测试设备(BITE)、性能监测装置、故障信息的存储和显示设备、中央测试系统(CTS)等,它们安装在装备内部,或在结构上或电气上与装备永久性连接,是装备的一个组成部分。

3.1.9 综合诊断 integrated diagnostics

通过分析和综合测试性、自动和人工测试、维修辅助手段、技术信息、人员和培训等构成诊断能力的所有要素,使系统诊断能力达到最佳的结构化设计和管理过程。其目的是以最少的费用、最有效地检测、隔离系统内已发生的或预期发生的所有故障,以满足系统任务要求。

3.1.10 测试性模型 testability model

能够体现装备测试性设计特征的,为设计、分析和评估产品的测试性所建立的模型。

3.1.11 中央测试系统 central test system

泛指装备内用于采集各种测试相关数据,集中进行分析、处理、存储和显示,提供性能监测、故障诊断或预测和维修等信息的综合测试系统。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装备测试性工作通用要求- 术语和定义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