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维修性工作通用要求的几个定义

GJB 431、GJB 451 与GJB 3385 中确立的以及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3.1 任务维修性 mission maintainability

产品在规定的任务剖面中,经维修能保持或恢复到规定状态的能力。

3.2固有维修性 inherent maintainability

通过设计和制造赋予产品的,并在理想的使用和保障条件下所呈现的维修性,也称设计维修性。

3.3 使用维修性 operational maintainability

产品在实际的使用维修中表现出来的维修性,它反映了产品设计、制造、安装和使用环境、维修策略等因素的综合影响。

3.4 维修性使用参数 operational maintainability parameter

直接与战备完好性、任务成功性、维修人力和保障资源有关的一种维修性度量。其度量值称为使用值(目标值与门限值)。


3.5 维修性合同参数 contractual maintainability parameter

在合同中表达订购方维修性要求的,并且是承制方在研制和生产过程中可以控制的参数。其度量值称为合同值(规定值与最低可接受值)。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装备维修性工作通用要求的几个定义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