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军工机械制造企业安全管理的建议(一)

1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第一责任人制度

军工机械制造企业单位负责人是企业安全管理的第一负责人,在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中处于重要地位。单位负责人责、权、利的统一及安全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安全生产管理必须由单位负责人全面负责,承担第一位责任,对军工机械制造企业的生产、经营乃至全部工作负有全面的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要求企业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安全规程、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单位负责人应把安全生产责任指标层层细化,分解到每个班组、岗位,确保人人负其责,有效控制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和企业的财产安全。

2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军工机械制造企业应该在安全生产法律体系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把员工的工作细化、具体化、程序化,使得实际操作在可控范围内,把不安全行为有效控制住,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班组安全管理标准,根据班组生产性质不同,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如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安全自检、互检和定检制度。建立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在企业中推行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加强军工机械制造企业安全管理的建议(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