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机械制造企业安全管理现状

1员工安全管理意识不强

军工机械制造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管理意识不强是导致安全问题产生的一个重要因素,主要是指员工在机械使用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和不安全生产工作习惯。在实际生产中员工对工具或量具随手乱放,测量工作不停机,站在工作台上装卡工件,越过运刀具取选料物,攀越大型设备不走安全通道等。

2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健全

现阶段,军工机械制造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虽然建立了各项规章制度,但是覆盖面较窄,不能涵盖《安全生产法》中的要求。在人员的培训方面虽然也有考试,但只将考试成绩计入档案就完事,没有分析思考考试培训的效果如何,没有针对考试分析来总结培训的重点及难点,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执行力度不够。

3安全生产环境需要加强

部分军工机械制造企业生产环境不达标,员工在超过安全极限或卫生标准的恶劣环境中工作,直接影响人的操作意识水平,使身体健康受到损伤,造成机械系统功能降低甚至失效,引发机械伤害事故。

4安全管理投入不足

虽然各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日益重视,但在安全方面的投入仍然不多。不仅仅安全投入的资金不充分,安全人员也缺乏专业培训。设施设备出现故障时也被忽视,为了节省成本而不顾作业人员的安全仍继续使用。各项能保证人员人身安全的设施也只是为了应付上级的检查。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军工机械制造企业安全管理现状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