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贯标背景知识(6)

环境管理体系的几个定义

3.2.2 环境因素 environmental aspect

一个组织(3.1.4)的活动、产品和服务中与或能与环境(3.2.1)发生相互作用的要素。

注 1:一项环境因素可能产生一种或多种环境影响(3.2.4)。重要环境因素是指具有或能够产生一种或多种重大环境影响的环境因素。
注 2:重要环境因素是由组织运用一个或多个准则确定的。

举例:测试过程产生废液、废包装物、废样品等固体废弃物;焊接作业时产生烟尘;安装维修空调时泄漏氟利昂;地面清洁产生废水;某些设备存在核辐射、人工电离辐射源(如安检机);机器运转产生噪声等。

3.2.7 污染预防 prevention of pollution

为了降低有害的环境影响(3.2.4)而采取(或综合采用)过程(3.3.5)、惯例、技术、 材料、产品、服务或能源以避免、减少或控制任何类型的污染物或废物的产生、排放或废弃。

注:污染预防可包括源消减或消除,过程、产品或服务的更改,资源的有效利用,材料或能源替代,再利用、回收、再循环、再生或处理。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ES贯标背景知识(6)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