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智能化电力调度数据专网建设方案思考(1)

1 地市电力调度专网存在的问题

1)网络可靠性低。目前,各地市电力公司的电力调度专网都是最为基本的星型结构,没有实现网络分层,以个地调主站为网络核心,以端到端的连接方式连接到作为网络末端的子站上,主站和子站之间的连接缺少保护路径,网络可靠性很差。

2)网络传输速率低。受到星型结构的限制和传输机制的限制,在主站和子站之间采用串口连接的情况下,自动化信息的传输速率只有 64kb/s,传输速率非常低。

3)传输路由便利性差。在星型结构下,主站和子站的连接方式只能实现彼此之间的联络,但是目前的电力调度工作中,变电站运维仍旧以来大量疾控模式,再考虑到目前的自动化网络模式,子站的信息和数据必须先传输到主站上,再由主站传输到集控站,路由传输的方式不够便利,而且还对日常网络运维造成了困扰。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关于智能化电力调度数据专网建设方案思考(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