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研制企业实施动态联盟的可能性

模具行业对于计算机技术的依赖程度决定了模具研制企业具有很好的计算机应用基础。目前,国内大多数企业在模具设计、加工中采用了CAD/CAM技术,个别技术领先的企业还采用PDM技术对CAD/CAM进行了集成。这些软件–般都具有标准的数据转换接口,使得在众多的联盟企业之间进行数据共享成为可能。
第一,一些技术先进、基础管理较好的模具研制企业已经建立了包括报价系统、订单管理、计划管理以及制造过程数据监控在内的企业级的制造资源计划系统,具备了企业内部资源计划、调度的经验。
第二,模具研制企业基于企业内部数据传输和通讯的需要,建立了包括数控加工中心在内数据传送网络。个别技术领先的企业还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企业级的LAN-Intranet,并建立了专门的服务器系统和Internet系统进行了联结。此外,某些模具研制企业已经通过了ISO9001认证,具有良好的银行信用,并在顾客群中建立了良好的信誉和声望。这些条件说明在模具研制企业中实现动态联盟是可能和现实的。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模具研制企业实施动态联盟的可能性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