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研制企业的动态联盟建立过程

模具研制企业建立动态联盟的动力来自于市场需求,建立的时机则可以在某–市场机遇出现时,或者企业在得到某一市场机遇之后。构成联盟的过程如图1所是。由图可见,市场机遇出现时以及.抓住市场机遇后,实施联盟的过程几乎相同。联盟的结果是联盟企业共同承担订单或者在其它盟员的帮助下,一个企业独立承担订单。在接下该订单后,详细进行风险和利益的分配并进行资源的重组。
在建立虚拟模具联盟企业的过程中,最为关键的问题是合理、快速、准确地评价自身资源的问题和联盟企业资源的分析问题。因为市场的千变万化和订单的繁杂使得该过程非常复杂,而该环节恰恰又是建立虚拟模具企业联盟的最为重要的部分。相反,伙伴的评估、选择以及资源的重组、利益的分配相对其它行业的联盟要简单一些。关于这个问题,将另有专题介绍。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模具研制企业的动态联盟建立过程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