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产品认证简介(三)

十.推进绿色产品信用体系建设

建立绿色产品认证的监督和评估机制,严格落实生产者对产品质量的主体责任和认证实施机构对认证结果的连带责任,充分利用全国、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经依法认定为严重失信的主体,按照《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的规定列入严重失信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十一.推动绿色产品国际(区域)合作与互认

开展国内外绿色产品标准比对分析,推行 “一次认证,多张证书”认证合作,推动绿色产品认证国际互认,便捷产品贸易。

借助长三角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契机,推动绿色产品认证结果互认互通。

十二.加强绿色消费与宣传推广

探索开展绿色消费积分制度,鼓励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自觉选择节能、环保、绿色、可循环产品,逐步形成绿色消费的激励链条。

建立绿色消费与个人绿色消费信用的有机结合。全面推进公共机构带头绿色消费。加强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推广绿色产品优秀案例,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引导绿色生活方式。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绿色产品认证简介(三)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