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产品认证简介(二)

六. 协同推动绿色产品采信互认

研究建立绿色产品认证与绿色制造采信互认机制,相互采信已有的认证或评价结果。对获得绿色产品认证的企业,优先支持创建省级或国家级绿色工厂;对获得国家级或省级绿色工厂的企业,鼓励实施绿色产品认证。协同推进绿色建材评价标识与绿色产品认证采信互认,探索与其他涉绿产品认证评价活动的采信互认机制。

七.将绿色产品纳入绿色金融支持范畴

通过绿色金融和企业绿色投资的融合,将绿色产品认证结果作为可持续发展导向指标,运用到绿色企业(项目)认定评价、环境信息披露等工作。积极推进绿色产品标准融入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建设,实施绿色信贷产品创新,推广绿色保险模式,推动绿色支付项目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创新绿色产品服务,将绿色产品认证结果作为购置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重要指标纳入评价体系。为绿色产品认证企业量身定制绿色融资方案,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力度。

八.强化绿色产品政府采购促进机制

贯彻落实《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 生态环境部 市场监管总局 关于调整优化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执行机制的通知》,鼓励和引导企业将绿色产品按规定加入浙江“政采云”平台政府采购标准商品库和网上超市,促进绿色产品推广应用。加大政府对绿色产品的优先采购力度,鼓励社会组织和企业优先采购绿色产品,提高绿色产品的应用比例。

九.加大绿色产品示范应用力度

以浙江“政采云”平台和浙江制造精品网络展示馆为重点,建设绿色产品网上展示平台。对通过绿色产品认证的企业,直接纳入浙江“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符合“浙江制造精品”条件的,直接纳入“精品”目录。在政府或国有投资项目的设计阶段,尽可能明确绿色产品的使用,加大绿色产品使用力度,扩大绿色产品普及率,推进绿色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支持绿色产品生产企业与国内知名商业零售终端企业进行对接合作。支持绿色产品认证企业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参与“品质浙货 行销天下”推广工程,在安排展位时给予优先保障,并对列入年度商务展会目录的展位费按规定给予一定补助。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绿色产品认证简介(二)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